小狗吃面包

一升露水说一升花

《梨花落株雪》番外(五)

新年前的礼物!明天看明侦战哥和春晚!大家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啊!!


谢允从来没觉得一个人怎么可以有这么多血去流。


水天一色的锦袍沾满了言冰云的血,他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放开,眼底灰白泛着不正常的红,狠咬唇齿间是低声闷忍的啜泣。


“殿下,您先清洗一下吧.....让太医接手。”


费介叹了口气,企图拉开谢允。谢允恍然明白言冰云的伤势有多重,胡乱擦了一把泪冷静看着旁边颤颤巍巍的太医:“缺什么药材或者吃什么药,先告诉本王。”


太医领命,谢允拉过不远处的椅子揉着眉心。他的眼中是戾气,范闲看着心慌,不由地小声道:“殿下,你先回房休息吧....你在这儿太医害怕。”


谢允斜了一眼,那帮太医着实被他满脸的霜寒吓地不吭声,平静道:“我守在门外。”


他等了三个时辰,在门外站了三个时辰,却迎来了门开之后的一盆盆血水。


太医院首道:“殿下,是否请言若海大人?”


谢允的手指都在抖,还是平稳住声线:“小言公子伤势虽重,但也不必要惊扰言大人,他年岁毕竟大了。”


院首皱了皱眉,端正行礼,直视谢允:“微臣的意思....是否让言大人见小言公子最后一面...”


“最后个鬼!”谢允终于爆发了,他红着眼吼着:“我不管!我不管你们太医院怎么治!必须....必须...”


他说不出来话了,更像一个小孩子被逼到绝望尽头的撕心裂肺,然后大人怜悯地说无济于事四个字。


生死有命,可他不信命。


谢允眼前一黑,踉跄向前倾。旁边一双手马上扶起他,范闲手足无措看着谢允:“你....去陪陪他也好。”


谢允颤声问他:“陪他最后...……一面?连你也认为琮川挺不过去吗!”


范闲道:“当然不是!我也希望他平平安安万寿无疆,可是殿下......他现在就悬着一口气.....估计是等你呢。”


范闲没说出口的是,他等着你才放心走。


言冰云活不成了,这也是实话。


谢允突然抗拒那扇门,他觉得是生死银河不可跨越,他的爱人身处鬼门关等着谢允去救他,他却无济于事地只会发狂无力。


“殿下!”屋里的太医跪在地上:“言公子.....又昏过去了...不过尚有气息.....”


院首马上跑进去,谢允软着腿靠范闲一步步挪进屋,手指几乎痉挛不能动。


“殿下!天佑公子!那口气顺过来了!公子脉象平稳......只是却不知何时才能醒来......”


院首也很惊讶,刚刚言冰云明明悬着微弱气息生命迹象丧失,可是到底是什么才能让他挺回保住这条命。他看着端王殿下红着泪眼慢慢跪在言冰云面前拉着手不知说什么,蓦然间才明白。


茫茫生死,他忘不掉心间的爱人。


谢允抖着手指轻碰言冰云的眉眼,冰冰凉凉,他每一分描绘像是带着极大的虔诚与干净,不敢污了他心中世间的无上至宝。轻轻握着言冰云的手,小声哽咽:“琮川,我真的不能离开你啊.......”


“你那日想吃的梅子酥酪我买好了....不过碎了,等你醒了,我给你做好不好?不行不行!你要是知道我给你做点心一生气你不醒了该怎么办......”


谢允轻俯着身子往前探,小心地将吻印在言冰云的眉眼,他的唇在颤抖,眼泪胡乱地流:“我吻了你的眉眼,生生世世都是我的人了。我这么爱你舍不得你,你别丢下我......”


言冰云昏睡到了第五日。


喂药是谢允一小勺一小勺送进去的,言冰云对于吃药这件事一点也不抗拒,谢允迷迷糊糊要往他嘴里送蜜饯被眼尖的范闲给拦住了:“殿下!您是想噎到小言公子吗?”


谢允问他:“你幼时喝药费劲吗?”


范闲诚实摇头:“微臣身强体壮,几乎未曾生过病。怎么,言公子喝药费劲?”


谢允把那个蜜饯自己吃了:“没有,他喝药特别痛快。琮川好似天生不怕疼不怕苦一样,什么苦都自己扛,还不许别人知道。”


“那您准备蜜饯做甚?”


谢允微微一笑:“我怕他苦。人人都说小言公子意志坚定,被捕时酷刑加身仍不出卖国家半个字。可是啊,他也是少年,他本来也是千尊玉贵人人疼爱的公子。没有人天生愿意这个样子,将原本矜贵美满的生活打碎,背着使命蹈死不顾活在不知死活的黑暗之中。”


“我现在就求上天怜他一身病骨为庆国.....让他好好地醒过来。”


他每晚给言冰云擦身子都会看见疤痕遍布在他原本光洁的脊背处,小心擦拭着,心里还怕言冰云疼。然后坐在言冰云的床榻前絮絮叨叨,说今日京城谁家娶亲了,公子小姐都挺难看的,不过也好,丑到一起了省的祸害别人,多好啊两全其美。还说哪家有新开的点心铺,那里的学艺徒弟手很巧,他打算聘到王府的小厨房,不过那学徒脾气很傲,给钱也不来,他一生气,把小学徒的点心全买了下来。


他这边给言冰云剪手指盖那边磨叽,言冰云的手指尖粉粉嫩嫩,指甲也圆润可爱。他忍不住亲了亲,剪好之后小心放回棉被中。


“琮川,今日他们告诉我,求取罗带同心结会保佑爱的人一生一世平安,我求了好久,最后一支被我拿到了。”谢允从怀中缓缓拿出小巧物件,一点一点细心绑在言冰云的手腕处:“同心而居,相伴终老。”


“好........”


谢允笑了笑,然后准备起身去给言冰云拿药。霍然间浑身僵住,瞬时红的眼慢慢回眸,泪又涌遍了眼眶。


言冰云轻轻开口,又重复了一次:“好......”


罗带同心结安安稳稳系在言冰云的手腕处,上元花灯时求遍了的同心结只为了心上人平平安安。长街听风,廊下瞧雨的亭子挂着密密麻麻的是平安同心。


我未曾如此惧怕生死,可我还怕生死之间是你站在我面前。


还好,你回来了。


谢允一字一句道:“你说的好,就不许抛下我了哦。”

评论(34)

热度(4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