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吃面包

一升露水说一升花

【博君一肖】南城旧影 01.


金陵旧都的秦淮阑珊映着才子佳人的齐拜天地

千百年的南京寺庙许愿着求我的心上人

平平安安, 过一个好天良夜的日子

他是我写不完的藏头诗

和诉不尽的满心爱意。


警察博和心理咨询师战

旅行爱情,细水长流。

HE




“我改变不了世人的恶,只能逃避自己远离。”

北京的阳光很足,照着落地窗生了晖,细细碎碎打在屋内角落。女孩哭的很厉害,呜咽着啜泣:“我不想别人背后骂我废物啊。”

肖战耐心地听她讲完,将纸巾递至她面前:“可是我不会认为你是废物啊,这么漂亮的小姑娘,更要有自信活的精致啊。”

女孩摇头“你是在哄我,不要骗我了,”

肖战轻笑:“心理咨询最忌讳的就是带入自己的私人情感,我们只讲实话。魏小姐你是直接质疑了我的专业性。”

女孩吸了一口凉气,红着眼:“我没有,我只是不相信而已。”

肖战扶了一下眼镜,习惯性勾唇微笑,他的眼睛非常漂亮,星辰大海都盛不住眼里的骄傲:“很多时候心理出现危机,最大的原因莫过于对自己的否定。这个不是病,是你对于外界声音的过分在意。我知道你高考失利十分难受,尽管你有优渥的家境和漂亮的面容,可你仍然觉得自己不够好。不是不自信,而是太自尊。”

“你不要因为一件事情失利而丧失对以后生活的希望。就好比花园中一朵花枯萎了,可是并不会影响整座花园的四时春色。你的人生这么漫长,如果从一开始你因为一个失利而迷茫,那你是对接下来的人生不负责。”

女孩怔住了,喃喃着:“我还会有更好的人生啊......”

肖战道:“当然。”他打开手机找出一张照片:“这是我的猫,它前几天因为邻居家的小伙伴不见而难过,不怎么吃饭,我也很难过。可是过了两天小伙伴又回来了,它更加开心了。有的时候失利难过甚至是失望都只会短暂停留,你要好好向前看,才会明白人生并不荒谬,它善待每一个人。”

看着照片上胖胖软软的猫咪慵懒地趴在主人腿上,肖战米色的阔腿裤下是白皙漂亮的脚踝,拍摄角度是他的侧半身,隐约看见了脚踝处微微闪光的银色脚链。

“它叫什么名字啊,好可爱。”

肖战温柔道:“叫坚果啊。”

随着女孩礼貌的道谢告别声后,肖战送走了今天的第七个咨询者。他没来由疲倦,解了衬衣两粒扣,继续看资料。

“肖老师要喝咖啡吗?”助理敲门问。

“不用,谢谢。”肖战揉了揉眉心:“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杯凉茶。”

“好的。”助理犹豫了一下:“肖老师,我们同事说晚上聚餐吃火锅,肖老师要一起去吗?”

“真的很不巧,我这几日嗓子不舒服,有些发炎。一点点辣都吃不了,就不要馋我了。”肖战无奈摇头,好似有怨气一样:“尽量发朋友圈不要带火锅的图片,我会更难过的。”

“你可以吃番茄锅和清汤啊!”

肖战眼神更幽怨了:“你让我一个重庆人吃火锅吃番茄清汤,是对我的侮辱和对我家乡的不尊重!没有辣油的火锅,是失去了它最珍贵的东西。”

助理忍俊不禁:“好好好,我去给您拿凉茶。”

肖战回到家时已经将近七点半了。

他先去附近超市买了几听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和一些苏打饼干,又转身去买了一些菜,打算回家煲汤喝。肖老师平日无辣不欢,这几日也必须尊重医嘱好好吃清淡的食物。前天实在太过于想吃辣,咬着牙在煮面的小锅放了几勺老干妈,不过辣味被番茄的浓郁稀释不少,肖战觉得舌尖微微的辣意还是很开心。

不得不说这个煮面的方法真的好吃,他是在工作室休息期间听助理和同事推荐做法,说叫张云雷泡面。

肖战当时还纳闷,泡面还有用名字命名的?转头一想康师傅方便面也对呀。后来助理笑的前仰后合地和肖战解释,张云雷是一个说相声的,德云色的优秀社员。

肖战点头:“行,等哪天德云社来北京,我送你一张票。”

工作室是肖战和大学同学一起合作开的,他大学主修心理学,同学是学法律的。同学也是法律界的精英翘楚,加上肖战是心理界不可多得的优秀咨询师,这家工作室的利润让很多同行红眼感叹。

他在地下车库停了车,忽然听不远处一阵嘈杂,几个年轻小伙扶着一位神色不清满脸通红的人,其中一人说:“下次喝酒一定不要叫老高,净耍酒疯了。”

肖战和他们迎面走来,对话听的一清二楚,他听见那人又说:“明明是一博的乔迁之喜,如今还要一博收拾烂摊子。”

他旁边穿着白色卫衣的男孩子故作恶狠狠道:“等明天他起床上班后,我一定叫他赔我的乐高!”

这个小区是中等偏上的水平,肖战当初选择这里是因为他可以从落地窗在看见不远处植物园的美景,且只有这个小区才会看地最清晰,肖战喜欢清晨洗漱之后站在窗前喝咖啡。

所以会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可是像这般出众的男孩子肖战还是第一次在这里见到。

侧身擦肩而过时,男孩下意识看了肖战一眼,然后被朋友拽走了。

王一博送朋友到车里后嘱咐一句到家发微信报平安,路过刚刚肖战经过那片地方抽了抽鼻子,隐隐的微香好闻地很,像是烟草中夹碎着的朗姆酒,沉迷着奢华。

这是肖战和王一博步步钟情前的第一次微小见面。微小的只是我看了你一眼,你闻到了我的香水。

九月的北京还不算冷,肖战是一个怕热不怕冷的体质,还特别愿意流汗。他晚上自己煲了

生姜鸡汤弄了一道泡椒鱼皮吃完舒舒服服抱着笔记本看电影,他坐在厚厚的地毯上,光着脚伸开在茶几下面,莹白的脚趾微微蜷着,银色的脚链细细碎碎闪着漂亮的光。坚果在他怀中瞪着蜜豆般的小眼睛,肖战给它顺毛,轻柔地摸着猫咪。

这是一部意大利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肖战看过很多次了,从大学时看过的第一遍忍着泪红眼到如今可以当做回忆一般拨弄岁月青春,他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

“那年夏天我爱上钓鱼,因为他爱。爱上那年夏天我听鸟欢唱,闻百草香,感觉雾气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从脚下升起,而我警醒的感官总是不由自主的全涌向他。”

他爱上了夏天的满季芬芳,也爱上了夏天中可遇不可求的翩翩良人。我因为你恰巧地爱上了这一片森林,夏阳暖日,我只是途经此处想同你欢好的糜花鹿。

夏天真的是一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啊,被风吹的夏天,是会在今生今世乃至下个世纪末都依然乐此不疲的怦然心动。

电影结束后,坚果已经睡着了,小小的呼噜噜呼逗地肖战忍不住抿嘴笑。他将小猫咪放进暖乎乎的猫垫后,轻轻道:“我的小姑娘,晚安啊。”

客厅暖融融的灯霎时灭了下来,肖战顺手从冰箱拿出超市买的鸡尾酒,坐到落地窗台旁边的小沙发,静静地看着帝都繁华的车水马龙。

植物园已经关门了,周边是各大商场的灯光霓虹,他闭上眼,耳机循环放着《outlaws of love》

Far, we could go so far

With our minds wide open, open

只要我们敞开心扉

爱就可蔓延千里。 

北京的交通永远都是堵塞堵塞再堵塞,肖战特意早起也还是没用,他空腹喝了杯咖啡,企图压制住胃部的隐约疼痛。昨晚喝冰的,胃不疼才是见了鬼。

电话响了,肖战连了蓝牙:“诚平,什么事?”

周诚平就是他工作室的另外合伙人,他前段时间去上海打官司,好像今天的飞机。

“阿战,你开车来城北公安局接我一趟。”

正巧车不堵了,肖战问他:“你打官司失败了直接进局子了?”

周诚平骂他:“盼我点好!我的原告是城北公安局的女警,我就是给她打的离婚官司。她男人在上海有了别的女人,有些证据她存在单位的电脑里了,我来取资料,你顺便接我直接去工作室。”

从肖战现在的位置到城北公安局只需要十五分钟,他停了车,给周诚平打电话让他滚出来,还没等通就看见里面慌慌张张跑出来的周诚平,他微怔,打开车窗。周诚平忙道:“阿战!有人要跳楼!公安部调的心理专家已经来不及赶过来了,你快去帮帮劝阻那个要轻生的人!你是比那些人都要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快啊!没时间了!”

肖战和周诚平跑到附近居民楼的天台时,台上站着密密麻麻的警察,台下是密密麻麻看热闹的居民,还有拍照录视频的。警察尽量疏通这帮人远离,可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受控制涌来。

轻生的人看见肖战,苦笑着:“肖老师您居然也来了?您的咨询室可是非富即贵的人才有资格进去啊。”

肖战稳住声线,冷静开口:“你为什么想自杀?”

“丢了工作,被走后门的领导亲戚抢了。没了家庭。很简单,我想死。”

“我没有朋友,在北京狼狈不堪活了这么多年,什么都没有!我不像你们光鲜亮丽!我没了这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边说着边后退,肖战撕声大吼:“你听我说!”

“你如果跳下去,这片小区会被冠上凶宅,你父母应该也是住在这栋楼吧?你穿着睡衣,应该是从家里跑出来的。脖子上挂着平安绳,应该是父母求给你希望你平平安安。没有任何一个父母会嫌自己家的孩子一无所有而嫌弃他,工作没了还有很多机会!但是一旦你死了才是会让你父母真正的无依无靠!”

男人哆嗦了一下,他仿佛在底下看见了两鬓斑白的父母,他们哭着求他下来。

肖战抓住机会上前一步:“我刚才了解了你原先的工作,你是做公关传媒的。我们工作室从没有这类的员工,你可以去试试,我不是可怜你,是真的觉得我需要你。”

男人又看了一眼楼下,他忽然看不见父母了,取而代之的是叫嚣。他更多地看见不少的人拿着手机的兴奋,还有窸窸窣窣地不屑声音。转而代之是眼前挥之不去的嘲讽,嘲讽他那么努力还是被有权有势地赶走。嘲讽他连自己的妻子偷情那么多年也毫无察觉,奸夫还耻笑他没钱没势,连父母养老的房子钱都出不起。

所有记忆中难以忘掉的恶心嘴脸,仿佛和底下人的脸高度重合。

百鬼夜行在人间,各人生出了各人的嘴脸。

直到底下越来越多的人叫嚣,终于那一句:“别作秀了!要死赶紧死!浪费时间!“而崩溃。

肖战自然也听见了,天台静的可怕,底下想要直播这次事情的声音越发清楚,肖战听见的是各式各样人的声音,汇聚一起依旧是一把逼死人的冷刀,一点点地刺进。

“赶紧让底下人看热闹的人滚!”从后面跑过来的年轻警察冷着脸:“别管什么会引起骚乱!再有乱说话刺激情绪的.......”

他不说话了,因为他看见男人向后倒去,轻飘飘地,仿佛下定决心。

肖战冲过去想要抓住那条鲜活的生命,被年轻警察死拽住。压制的胃痛和眼见跳楼的情绪崩溃,令肖战面色苍白,好似刚刚叫嚣着的声音全都刺进他耳朵,刀剐般撕心裂肺。他眼前一黑,软绵绵地倒在扶他的警察怀中。

还是好闻的烟草中夹碎的朗姆酒味道。

这是肖战和王一博步步钟情的第二次见面。



嗨,新文嘿嘿嘿。这几天一直查资料来着,希望大家会喜欢嘿嘿嘿!我要评论嘿嘿嘿!

电影和歌曲都是讲同性的,你们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为什么战哥这么喜欢呢???嘻嘻嘻

评论(1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